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心發威!路跑募款報名大增 吳神父感動

2018/04/23 18:39

吳道遠神父(右)與各公益代言人一起為這次路跑活動加油打氣。(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美善社福基金會為了募款助弱勢,將於5月26日(週六)舉辦首屆路跑活動,卻因沒經驗,在半個月前僅100多人報名,讓基金會心急如焚,經媒體披露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到今天為止報名人數已達3000多人。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今天召開記者會,感謝各界的愛心人士,才讓活動能夠順利啟動。

75歲的吳道遠神父,從瑞士來台將近半世紀,投入中高齡智障者家庭、遲緩兒童、身心障礙朋友、社區弱勢長者及臥床失能者的服務,把一生的青春與心血全奉獻給台灣。

美善基金會今年首次舉辦路跑賽募款,預計籌募50萬元,但因沒有經驗,導致報名人數遠不如預期,讓基金會工作人員憂心忡忡。所幸經媒體披露後,愛心大爆發,報名人數在短短半個月,從100多人一下子達到33000多人,讓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而美善所服務的身障朋友及其家庭也有100多人參與。

知名跑者蘇志濱今天除代言活動外也帶來其粉絲團的捐款,他表示,看到大家轉載這個活動,深受神父奉獻精神感動,也擔心這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賠償錢,於是號召大家一同捐款,路跑當天他也報名10K項目,若有得獎也會將獎金捐出;三鐵女王殷婉柔希望透過運動結合公益來幫助更多人,同時她也代表「syb昇陽自行車」捐款。

美善基金會則特別感謝許多平台為美善轉載路跑活動,如運動筆記、 伊貝特報名網、歐陽靖小姐 、syb昇陽自行車、靠北馬拉松粉絲團、雲林飛虎常跑會、台南市樂跑協會、安平夜跑團、Vamos Sports翊起運動及蘇志濱間歇團等,還有許多未及登載的個人與團體。

吳道遠神父說,非常感激所有協助這次活動的善心人士,讓活動能夠順利啟動。辦理這樣的路跑活動非常有意義,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人也能走出戶外,提升身心障礙者的身體健康。

美善基金會表示,路跑將於5月26日在台南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後門露營區舉辦,報名至4月27日截止。美善基金會電話06-2365328。

吳道遠神父(右)與視障者兆忠老師示範視障者陪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