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求好姻緣不能光用拜的 台南推月老口紅 有拜有保佑…

2018/03/28 20:02

台南推動廟宇優質化又出新招,圖為5款為不同廟宇月老設計各具特色的月老口紅。(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月老口紅送你好姻緣!台南市民政局推動廟宇優質化走時尚路線,繼去年創造「吐司金紙」夯話題,今天再發表4款「台南限定版」口紅,以台南有拜月老的廟宇意象與神祇不同功能為設計元素,讓在地宮廟文化也能開創新產業,不一定只能「賣金紙」而已。

台南大天后宮的月老是為愛情加溫,口紅以鮮明橘紅色為基底;祀典武廟的月老特色是解單相思,所以採用最近流行的豆沙色;大觀音亭月老特色是見證愛情,以「媒」的諧音「梅」,使用紫紅色調的梅果色;重慶寺的月老特色是守護愛情,保佑情侣不要吃醋失和,因此以醋的米白色呈見。而且4款月老口紅包裝都以該廟宇特有窗花及意象發想設計,獨具一格。

台南月老口紅發想靈感並非憑空而來。民政局替代役連映傑說,經過2個月的市場調查分析結果,發現月老廟宇香客以女性占近9成最多,各式彩妝品使用率,又以口紅接受度最高,因此發想設計「月老口紅」,在推動廟宇減少金香的過渡期,香金鋪業者可以改賣其他替代品,在推動廟宇優質化的同時,也能夠開拓新市場與產業鏈,永續文化古都魅力。

相關影音

台南市民政局替代役沈子桓、連映傑、葛承杰(左至右)小兵立大功,設計廟宇文創新品。(記者洪瑞琴攝)

將吐司做成金紙供品的(吐司金紙),台南是發源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