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第一! 台灣附帶介質石斛蘭3月起獲准輸美

2018/01/31 04:07

台灣附帶栽培介質的石斛蘭獲准外銷美國,對於出口十分有利。(資料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30日報導〕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天在新聞稿中表示,美國農業部於今日公告,台灣的附帶栽培介質石斛蘭獲准輸美,並自3月1日起生效,使台灣成為目前全球第一個可輸銷附帶介質石斛蘭至美國的國家。

駐美代表處指出,這是繼附帶介質蝴蝶蘭及文心蘭輸美後,再創全球第一,也是台美深化經貿連結的具體成果,出口前景大為看好。

新聞稿說,台灣生產的各種蘭花舉世聞名,品質優良,其中石斛蘭花深受消費者喜愛,甚具市場競爭力。不過美方基於檢疫規定,要求台灣出口的石斛蘭須去除介質後方可輸往美國,但去除介質不僅易造成植株根部損傷,影響成活率,更增加生產成本。

駐美代表處表示,為拓展石斛蘭市場,台灣農委會自2011年向美方提出石斛蘭以附帶介質方式輸銷,自申請以來除提送各式技術資料予美方審查,駐美國代表處也利用多元管道及場合與美方積極溝通。

台灣蝴蝶蘭自2004年突破美國檢疫障礙,取得全球唯一可附帶栽培介質輸美的優勢。近年在溫室設備、栽培管理及生產水準各方面顯著提升,獲得國際認同及肯定;2017年台灣輸美蝴蝶蘭外銷總數量達到2,126萬株、約值5千1百萬美元,成績極為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