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回溫有限 彭啟明:明晚再有冷空氣南下

2017/12/06 09:44

彭啟明指出,今日回溫有限,明日白天略微回溫之後,晚間另一波冷空氣又將南下,且降溫幅度比這兩天更明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全台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日最低溫發生在中南部嘉義13.3度,創下今年入冬平地的最低溫,而今日回溫有限,明日白天略微回溫之後,晚間另一波冷空氣又將南下,且降溫幅度比這兩天更明顯。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日中南部清晨最低溫僅有13.3度,比北部的15度還低,主要是因為中南部較為晴朗,輻射冷卻相當明顯;北部則是有雲系盤據,輻射冷卻較為減弱。而今日整天依舊寒冷,北部回溫有限,中南部有陽光露臉,溫度會提升至23至25度,明日會稍微回溫,但晚上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

彭啟明表示,週五、週六是這波降溫最明顯的時期,有機會比這兩天再降1度,尤其北部水氣增多轉為偏溼冷,感受上會特別明顯,過去幾天的偶飄雨的現象將轉為偶陣雨,迎風面的雨勢也會增多。

針對氣溫感受,彭啟明指出,在台灣人的習慣上,15度就會邁入一個臨界點,大概每降1度,感受就會冷很多,這種溫度也是心血管疾病突發的高峰期,呼籲中壯年及年長者須特別注意身體及氣溫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