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針織毛線勾勒海底世界 珊瑚、小丑魚躍然陸上

2017/10/20 14:17

26件以舊毛線一針針織出栩栩如生的珊瑚、小丑魚、海龜,在陸地上勾勒海底世界面貌,傳達保育海洋環境關懷的作品,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在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出。(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英國環境藝術家Sue Bamford與全台多間學校、社區合作,歷時8個月以舊毛線一針針織出栩栩如生的珊瑚、小丑魚、海龜,在陸地上勾勒海底世界面貌,傳達保育海洋環境的關懷,26件作品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在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出。

海科館表示,Sue Bamford從今年春天起走訪全台校園,進行珊瑚保育向下扎根的海洋教育,同時收集塵封在社區家中角落的舊毛線,大家一針一線,勾勒出一群色彩繽紛、美麗動人的珊瑚織品,呼籲更多人一起關注海洋保育。

基隆市中正國中學生除了健康鮮豔的珊瑚,也針織出白化死亡的珊瑚做對比,重現珊瑚面臨的困境與污染;信義國中學生還到海邊撿拾海洋廢棄物,重新彩繪創作多彩的珊瑚礁群,期許海洋生物都能有安生立命的棲地。

26件以舊毛線一針針織出栩栩如生的珊瑚、小丑魚、海龜等作品,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在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