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台北今恐再飆37度!週四傍晚起鋒面近有秋意

2017/09/27 06:30

今天持續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天氣晴朗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大台北有機會上看37度左右,花東高溫則在33度左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持續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天氣晴朗穩定,降雨依舊不多,溫度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尤其大台北有機會上看37度左右,花東高溫則在33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天各地都測到高溫紀錄,其中馬祖氣象站觀測到36.6度高溫,創下該地有紀錄以來史上全年的最高溫,今天陽光仍偏強,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高,戶外活動除了適時補充水分也請做好防曬的工作。空氣品質部分,今天全台各地及離島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

氣象局表示,週四白天微弱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將增多,多數地方雖仍維持晴到多雲,不過午後降雨範圍增加,除各地山區外,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將提高。

週五、六受到鋒面的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這波冷空氣雖不強,但將為北台灣帶來秋天氣息,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0至33度,相較前一天,北台灣高溫約下降3至5度,至於中南部地區影響較不大。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7 ~ 37 27 ~ 34 29 ~ 34 26 ~ 33

今天全台天氣晴朗穩定。(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紫外線概況。(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全台各地及離島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圖擷自環保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