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廖武治個人畫展 今北市藝文推廣處正式開幕

2017/03/25 16:29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向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嘉賓,介紹創作理念。(記者陳紜甄攝)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廖武治身為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其「廟公」身份廣為人知;但許多人不知道,他也是一位熱愛印象派繪畫的畫家。廖武治舉辦第3次個人畫展,今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正式開幕。但平常「嗡嗡嗡」,一向準時的柯文哲,這次因配合勞基法「一例一休」,北市府昨宣布北市府府級長官可搭乘小黃,以補足不足之人力。搭了一天的計程車後,原訂下午2點開幕的畫展,柯竟遲到5分鐘,媒體詢問搭乘計程車怎麼會遲到?柯文哲疑惑表示,我也不知道搭乘計程車,怎麼會遲到。

廖武治畫展,展出畫作40幅,主題有巴黎街道、廈門鼓浪嶼、淡水與北海岸等風景。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廖武治是台灣印象派的重要人物,所以抱著朝聖的心情來看畫。廖武治現場向柯文哲以及與會嘉賓導覽時,介紹到一幅巴黎賽納河風景的畫作時,畫中橋樑具有歷史意義,廖武治藉機詢問,歷史建物中山橋可不可以在陸地重建?柯文哲直言,不可能啦!

廖武治表示,102年與女兒首次前往巴黎旅行十多天,參訪許多有名的美術館,觀賞許多知名藝術家的畫作,心中非常感動。因此,此次展覽展出他在歐洲所見所看的風景,並且以印象派繪畫風格詮釋。有一幅繪畫莫內蓮池的畫作,不懂藝術的柯文哲,一看到,馬上說是莫內,並認真研究畫作中的一筆一畫。

柯文哲行程滿檔,現場參觀完一圈後,隨即匆匆離去;但這次柯文哲搭的車是公務車。柯在人行道等公務車來的同時,媒體問到,搭了一天計程車,有什麼缺點?柯文哲說,以前下車東西都丟在上面,現在下車東西都要乖乖提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