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空氣品質達不良紅 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

2017/03/12 11:07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指出,上午十點,高雄市前鎮、鳳山、小港等測站,空氣品質指數(AQI)均已達到不良紅等級。(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高雄空氣品質指標(AQI)已經超過150,達到不良紅等級,對所有人的健康開始產生影響,對於敏感族群可能產生較嚴重的健康影響,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品質監測網,針對今日空氣品質預報表示,高屏地區為不良紅(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為警戒橘(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到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還也提醒,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