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鎮漁港首辦年貨大市 1元競標喊價聲四起

2017/01/20 15:14

師傅現宰約40公斤旗魚讓民眾嚐鮮。(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鎮漁港開港30餘年首度舉辦年貨大市,今起開賣一連展售4天,天天有漁貨、海產品1元競標好康,主辦單位指出,現場漁貨商品採批發價,提供採買年貨新選擇。

高雄市魚類商業同業公會舉辦「2017高雄前鎮海洋鱻味魚類水產品年貨大市」在前鎮漁港西岸開賣,有超過70家商家進駐販售新鮮魚產、海產加工禮品等。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立委賴瑞隆、林岱樺及市議員林宛蓉站台促銷。

為吸引人潮,公會提供免費碳烤秋刀魚「吃免驚」,師傅表演「新鮮旗魚秀」,將現宰旗魚供民眾品嘗,1元競標開鑼,喊價聲四起。

公會理事長陳信豐表示,前鎮漁港是台灣最大遠洋船基地,周圍從業人員高達4、5萬人,近年漁獲量減少且景氣不佳,盼藉由與消費面對面行銷,帶動前鎮漁港新榮景。

公會總幹事劉建雄說,前鎮漁港早市從清晨3時至上午7時,主要從事大盤批發,一般市民、觀光客不會到這裡買魚貨,但這裡的近海捕撈、遠洋漁獲品質佳,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能吃到便宜又新鮮海產。

賴瑞隆表示,前鎮漁港每年為台灣創造500億以上的經濟產值,但軟硬體都必需再升級,漁業署已投入550萬元規劃前鎮漁港改造,期待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強化高雄作為海洋城市的優勢。

前鎮漁港年貨大市開賣日,免費碳烤秋刀魚「吃免驚」。(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