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創世寒士尾牙缺錢 義工製箸福紅包袋義賣

2016/12/13 12:25

義工媽媽製作的箸福紅包袋一個至少要花費約2小時。(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創世基金會每逢農曆年節都會舉辦「寒士尾牙」,要讓獨居長輩、弱勢家庭感受年節溫暖,但逐年受景氣低迷影響,經費籌措不易,苗栗創世基金與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合作,縫製手作紅包袋,義賣籌錢,希望各界善心人士響應。

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林美惠主任說,今年縫製含有「箸福」的紅包袋500個,一個至少都要花上2小時製成,一個350元,希望大眾能共同一起幫助弱勢。

寒士尾牙邁入第27年, 基金會苗栗院長陳綠蓉說,苗栗目前安養45位植物人,每位每月所需花費約4至6萬元,一個月就需要約250萬元,景氣寒冬下,對社福機構是件很困難的事。

陳綠蓉表示,義工們手工製作的紅包袋非常討喜,希望透過義賣,為愛心尾牙及植物人出一份力,讓這群孤苦朋友能有一頓溫暖尾牙宴,同時也希望善心人士可以長期支助幫忙。

另外,陳綠蓉說,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將在1月22日,在全台16處同步辦理「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苗栗地區預計席開50桌,將邀請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及清寒單親媽媽參與,讓他們在過年前享用溫暖尾牙宴,感受團圓氣氛。

創世基金會希望各界響應認購手作紅包袋。(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