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內兒童劇 宣傳水資源保育

2016/12/09 14:00

林內鄉兒童戲劇節透過布袋戲演出,讓兒童體會飲水思源,及保護水資源。(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吃水果,拜樹頭;飲水拜水源頭」,林內鄉公所把水資源保育融入兒童劇展中,巡迴全鄉各國中、小演出,在逗趣、輕鬆戲劇表演中,讓環保扎根。

林內公所指出,今年兒童戲劇節邀請鳳舞奇觀布袋戲團帶來兩齣改編自台灣民間故事,融入誠信、反詐騙及水資源保護橋段,寓教於樂,讓學童惜福。

林內鄉長張維崢指出,林內鄉「兒童戲劇節暨愛護河川宣導活動」已邁入第5年,透過戲劇藝術,拓展孩子們的藝術想像視野,帶給孩子們歡樂。

張維崢表示,透過愛護河川宣導告訴孩子們飲水思源的道理,我們吃的米都是由濁水溪灌溉生長的,所以濁水溪可說是滋養我們成長的再生父母,愛護水資源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下一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