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創客市集 巨型投石機好吸睛

2016/11/25 13:57

金山高中打造的仿中古世紀巨型投石機,在創客市集中相當吸睛。(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創客月壓軸活動「創客市集」今(25日)起連續2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市長朱立倫今天早上出席活動,與中正國中學生一起操作各種創意成品,讓人看到「校校有創客」的成果。

朱立倫與中正國中學生利用Scratch程式操作機器人,進行足球PK賽,再搭乘由屈尺國小師生共同以木作打造的小火車移動,接著高舉光劍,啟動由金山高中設計組裝,結合機械、力學、數學拋物線等原理的三公尺高投石機,拋出巨型石頭擊中城堡,城堡廢墟中出現大金剛,相當精采。

朱立倫說,從青年事務委員會成立「創客運動組」、勞工局舉辦新北自造嘉年華、到教育局的創客月壓軸, 展現全面推動創客的決心,未來將進一步透過「產業資源引入」、「創客課程普及」、「行動體驗到校」,達成「校校有創客」。

金山高中打造的仿中古世紀巨型投石機,相當吸睛。師生集體發想,從動漫「進擊的巨人」裏攻城略地的投石機得到靈感,全力投入運用物理、機械原理與風向等理論,並考量投石機的美感設計,找上曾在鄰近朱銘美術館服務的藝術工作者協助修整,呈現中古世紀精神,讓投石機具有樸拙的木質美感。

市長朱立倫在創客市集中體驗組裝卡套。(記者何玉華攝)

創客市集展現各校學生的創意實作。圖為電流急急棒體驗。(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