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上午照常上班課 學校忙翻、家長罵翻…

2016/09/27 08:35

小朋友冒著颱風上學。(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昨晚9點宣布今天上午正常上班、正常上課,下午停班課,網路上已經一片叫罵,今天上午雲林雖無雨但風勢不小,許多騎單車上學的學生叫苦連連,學校忙著接家長請假電話,家長罵到嘴軟。

「真是不便民,要就放全天,不然就不要放,結果是放半天,昨天晚上10點多,因補習班主任決議休假,補習班老師全面通知家長自行接送,很多的家長都覺得很無奈,要自行接送小孩的家長更困擾……」不少家長怒氣比颱風還大。

還有要上班的家長大駡,中午12點同步下班、放學,要從六輕回來,最快也要12點40才有辦法接小孩,中間空檔誰負責?雲林因為上午正常上班課,造成家長許多困擾,不少家長乾脆自行要孩子休假,只是如此混亂的休假方式,讓人不禁質疑「這是啥咪制度」,相當無奈。

虎尾一大早風勢強烈,虎尾國中擔心孩子騎單車危險,沿路請導護老師加強叮囑,平均每班都有2到5人請假,加上天氣不穩定,孩子只能在教室不能到戶外活動,不少人都很沒精神;安慶國小加強老師導護,家長也個個忙亂,特教班14名特教生只到校2人,特教老師也貼心陪伴,對學校及家長而言,中午午餐及放學又是一項大挑戰。

相關影音

虎尾安慶國小導護老師忙著指揮交通。(記者廖淑玲攝)

颱風天學生不能戶外活動,在教室裡自修上課。(記者廖淑玲攝)

家長護送孩子上學。(記者廖淑玲攝)

送孩子上學的媽媽連頭髮都被吹成亂髮,相當無奈。(記者廖淑玲攝)

一大早風勢猛烈,天氣相當不穩定,要不要讓孩子上課?大大考驗家長。(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