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寶可夢效應 科博館、海生館室內及昏暗處禁玩

2016/08/08 21:36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說,目前並沒有民眾在館所玩手機而處罰的罰則,但會採取柔性勸導、立牌告示等方式。圖為民眾上街玩寶可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台瘋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但因多數人只顧低頭而衍生人身安全風險,來台僅短短數日,已有不少政府機關、醫院等發出禁令,希望民眾不要自顧玩樂而置身危險,或是觸碰毀損了博物館、圖書館等珍貴館藏,反而得不償失。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說,目前並沒有民眾在館所玩手機而處罰的罰則,但會採取柔性勸導、立牌告示等方式,其中教育部管轄的國家圖書館,因有珍貴的「善本古籍」等常設展覽,還有自然科學博物館室內也有不少珍貴標本,上述地方會要求民眾進館後不得玩寶可夢,以免意外撞上玻璃、毀損館藏。

另,李毓娟還舉例,在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等,則是室內燈光昏暗,若民眾只顧低頭,容易發生跌倒受傷意外,也會勸導民眾勿滑手機,其他也會在各機關區域或停車場的出入口,設置僅告標語,盼民眾不要邊走邊玩,注意人身安全。

但李毓娟說,只要避開上述有館藏或危險的地方,民眾還是可以在開放戶外的安全空間,抓取喜愛的精靈,而目前法律也沒有罰則,只能派員柔性勸導,也將利用各館所的網頁、臉書粉絲團等呼籲民眾,盼大家抓得開心也要抓得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