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氣溫高防熱害 防中暑這樣做...

2016/06/02 11:38

昨天各地出現高溫,民眾發生中暑的機會大為增加!國民健康署今天發布六大中暑高危險群,建議民眾要避免曝曬於高溫下,並提供預防熱害三要訣,提醒若是出現體溫升高、頭痛等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昨天各地出現高溫,民眾發生中暑的機會大為增加!國民健康署今天發布六大中暑高危險群,建議民眾要避免曝曬於高溫下,並提供預防熱害三要訣,提醒若是出現體溫升高、頭痛等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

國民健康署指出,中暑機率高有六大高危險族群:嬰幼童、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過重肥胖者(身體質量指數BMI≧24)等。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已進入酷熱的炎夏時序,氣溫仍有可能持續飆高。六大危險族群不可輕忽防曬外,民眾抗暑也有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與提高警覺。

保持清爽要注意環境通風度以及衣服穿著。建議穿著輕便、淺色、寬鬆衣服、室內加裝遮光窗簾;家中若沒空調則應到有空調設備的公共場所避暑。另外,無論時間長短,都不要將幼童單度留在密閉、停泊的車內。

國健署建議,水分補充一天至少2000C.C.的白開水、戶外工作者則需每小時補充2到4杯(一杯為240C.C),勿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或是喝太冰、含糖的飲料;部分民眾須聽從醫生囑咐限制飲水量。

最後,民眾要時時提高警覺。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外出,關心身邊的人,身體若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等,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嚴重者還會出現無法流汗、抽筋、昏迷等症狀,需儘快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