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響應「舊鞋救命」 亞洲餐旅學生送愛到肯亞

2016/04/12 20:08

南市亞洲餐旅學校的中學生發起募集舊鞋衣、送愛到菲洲肯亞救命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餐管二甲學生在學校發起「舊鞋救命」物資募集活動,幫助非洲物資缺乏、身體健康遭受嚴重危害的肯亞民眾,短短五天就募集三十二箱舊鞋與舊衣等物資寄給主辦單位,充分展現學生的愛心與熱情。

活動總召吳敏鴻學生表示,導師鄭夙芬日前告訴全班同學,在臉書上看到「舊鞋救命」活動,因為在非洲肯亞的民眾生活困苦,物資嚴重缺乏,大人小孩都只打赤腳在沙漠中行走,雙腳受到沙漠中一種蟲害「沙蚤」的侵害,細菌潛伏在腳趾內,受到感染後輕則截肢、重則喪命。如果同學能將家中至少可穿上三個月以上的皮鞋、運動鞋、女性平底包鞋或夏季衣物捐出,寄給台北主辦單位以貨櫃運到肯亞,讓他們有鞋有衣可穿,即可遠離死亡威脅。

一個班的力量不夠大,要發動全校學生與老師一起站出來,力量才會大,班上學生立刻組成分工小組,由吳敏鴻擔任活動總召,設宣傳組負責在升旗全校集合時向全體師生宣導說明,下課再到各辦公室與教室宣導,並在全校廁所前張貼活動海報。

活動開始時,沒有很多人參與,經過宣傳組同學努力,老師甚至校長都帶著學生需要的物資來力挺,短短五天就募集三十二大箱物資。另有收貨組同學每節下課輪值收受師長、同學捐出的鞋子衣物;還有檢貨裝箱組,因下課時間有限、幾乎來不及整理,同學們要更仔細檢查每雙鞋、每件衣服,不希望造成主辦單位困擾,期許早日幫肯亞人民遠離「沙蚤」危害。

班導師鄭夙芬表示,台灣的小孩太幸福了,對自己擁有的一切都認為是理所當然,完全不知世上有多少困苦的人僅為了生存在掙扎,這活動具有生命教育意義,自己毫不在意的一雙舊鞋,卻能拯救一條生命,相信學生未來會懂得更要惜物、惜福。

亞洲餐旅學校短短五天就募集三十二箱舊鞋與舊衣等物資寄給主辦單位。(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