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鋼牙爬上A棟?賴清德:純屬誤解,絶對不允許

2016/02/10 16:26

有媒體報導大鋼牙爬上A棟,讓家屬擔心位於下方的人會受影響,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純屬誤解。(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地震救災至今已踏入第5天,家屬與各界都相當焦急,有媒體更報導大鋼牙爬上A棟,讓家屬擔心位於下方的受災戶會受影響,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純屬誤解,市府也特別澄清說明。

賴清德表示,現階段市府動用大鋼牙是為配合救援,絶對不允許大鋼牙的車身站到建築物上方,原建築本體絕對不會作為大型機具行進的通道。在分解H棟5、6樓及即將進行7、8樓時,大鋼牙的車身是位於地面所堆起的石塊殘礫上,並非壓在A棟建築上。等上層H7和H8分解後,搜救人員會即刻進行A棟7樓和8樓的搜救。

賴清德也指出,在分解H棟的高樓層時,因為大鋼牙的長度不足,所以在大鋼牙高度以上的部分必須使用較長的破碎機,市府已與來詢問的民眾清楚說明此做法。

賴清德最後寫到,「大鋼牙由搜救同仁指揮,是搜救的一環,市府所有搜救同仁均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尋找可能生還的民眾,請家屬和市民給予市府和同仁最大的支持,我們將持續再接再厲。」

有關媒體即時新聞報導大鋼牙分解H棟的低樓層時,讓大鋼牙爬上A棟,引發家屬緊張,擔心位於下方的家屬會受影響,此部分純屬誤解,市府也特別澄清說明。現階段市府動用大鋼牙是為配合救援,絶對不允許大鋼牙的車身站到建築物上方。亦即原建築本體絕對不會...

賴清德貼上了 2016年2月9日

賴清德請家屬和市民,給予市府和同仁最大的支持。(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