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莊頭前國小前機車彎 藏危機擬取消

2015/11/09 21:50

新莊區頭前國小校門前旁的機車彎,時有機車騎士直接從對向跨車道搶停,造成險象環生。(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莊區頭前國小校門前旁側機車彎,由於不時發生機車騎士由對向路口跨車道搶停的情形,造成路口險象環生,在校方和家長的建議下,向相關單位要求取消該處機車彎。新北市議員何淑峰今天偕同養護工程處、交通局人員赴現場了解,決議取消機車彎,空間恢復人行道使用。

頭前國小校長盧素真指出,機車彎緊鄰化成路、頭前路交叉路口,經常有對向機車騎士為了停車,直接跨過車道切進機車彎,上學和放學時候周邊路況繁忙,為了學童行的安全,機車彎建議取消。何淑峰表示,除了交通安全考量外,由於化成路是雙向各一線車道,機車彎的停放車輛也和行駛車輛有交通打結狀況,尖峰時間路口擁擠,故而要求取消該處機車彎,同時在附近另尋機車格劃設位置。

養護工程處和交通局相關人員皆表達此改變無難以克服的問題,預計年底前可完成機車彎取消。新莊區頭前里長葉建宏說,機車彎劃設已久,後來由於頭前路開通,讓此處交通流量大增,故而機車彎在此處的適合性已經不若以往。

新北市議員何淑峰(右)現場了解新莊區頭前國小校門旁側的機車彎。(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