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準不放颱風假?民代質詢早課

2015/09/29 11:49

南市議員趙昆原對南市不放颱風假提出質詢。(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今日照常上班上課,有人罵、也有人挺,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議員賴惠員、趙崑原提出質詢,市長賴清德表示,以民眾安全為優先考量,據中央氣象局南部氣象中心和成大氣象團隊專業評估,風雨減弱,因此討論決定正常上班上課。

賴清德並表示,雖然雨勢和風勢已變小,但市府災害應變中心維持一級開設應變,視待狀況調降。

趙昆原指出,雖然今日風雨弱,但是新營鹽水一帶傳淹水,小學學童上課不方便,家長索性為孩子請假,有的學校宣布停課,有的卻沒有。他詢問教育局長陳修平,早上是否有接獲通報。陳修平表示,早上就通報各校自行視風雨情況決定是否停課,八時接獲有文昌與月津二所國小停課。

賴惠員表示,台南不放颱風假,網路上罵翻了,因為不知風雨有多大,據她所知,中央氣象局訊息,確實是杜鵑颱風在清晨二、三點左右出海,她早上出門也感受不到風雨,市長早上八點亦來上班主持災變中心會議,「企業主一定會感謝你」,「其實放不放颱風假?放全天或半天假?一定都會有人罵」。

賴清德臉書被網友吵翻天;有網友說,台南風雨真的不大,很明顯的不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但我們班將近1/4的人請假,「因為火車停駛或家裡淹水而無法趕到學校,而我們這些順利趕到學校的人,必須為了避免遇上塞車比以往的時間更早到學校,不得已在學校買早餐,但你猜怎麼了,一堆廠商停送,整個合作社擠得像是難民營,所剩無幾的早餐也很快就搶完了」,「尊重專業,但宣布了上班上課,是不是也該有些配套措施呢」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挺賴市長決策讚神準。「 神預測,根本沒什麼風雨不知道是要放什麼,沒放假被罵成這樣,市長真難當,辛苦了!」「風雨不大卻要放假!如果覺得因放假而放假!!那建議學生們就休學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