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通訊品質差 中華電信遭客訴量最多

2015/05/12 12:17

據NCC今年第一季關於電信業者申訴案件統計,中華電信遭客訴案件最多。(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整理第1季關於電信業者申訴案件統計,其中以「行動通訊類」案件為冠軍,1950件,佔86.47%,「連線品質」問題的申訴量則最多,其中電信業者則以中華電信遭申訴案量最多,其次是遠傳及台灣大。

據NCC統計,今年第一季申訴行動通訊有1950件,其次為215件的固網類申訴案件;依申訴內類,「通訊連線品質」申訴案最多,有816件,其次為「申裝/異動/續約」類共257件,計費問題共103件。

其中「通訊連線品質」申訴以中華電信佔近3成2最多;「申裝/異動/續約」是台灣大最多,近3成;「計費問題」則是遠傳,近3成4。

行動通訊申訴當中,申訴量最多的是中華電信455件,其次為遠傳電信447件、台灣大哥大388件、亞太電信260件、台灣之星213件,而大眾電信破產結束營運,所衍伸的申訴也有163件。

NCC表示,每季會將案件量上網,督促各電信業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