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我劇場 舞出女人心事

2014/08/20 09:36

找我劇場以桑塔格的日記為藍本,推出新舞作「不可言說的真實」。(找我劇場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女人如何以意識駕馭自我的身體?已過世的女權作家蘇珊.桑塔格所書的日記,便在探討其中哲學,找我劇場以該日記為藍本,創作舞作「不可言說的真實」,以肢體、音樂為無形語言,反射女人該如何觀看自己。

近年流行跨界舞作,找我劇場也搭上了跨界熱潮,邀舞蹈家古名伸、梅卓燕、鋼琴家黎國媛、表演者梁小衛,與導演張育嘉,共同打造這齣新舞作。

「蘇珊.桑塔格是異議作家、反戰份子,是頑強的抗癌鬥士,更是非常需要戀愛的雙性戀女人」,找我劇場將黎國媛與梁小衛以琴聲及歌聲演繹桑塔格的女人心事,其中獨奏橋段詮釋作家面對死亡的無憾,輔以歌聲唱出重生的希望;梅卓燕以獨舞詮釋桑塔格對於疾病的療癒心情;古名伸則在昏黃的燈光下,舞出埋首寫作的孤獨。

本齣作品讓女人不只柔情似水,更兼強悍狂野,以幽默的方式,展現女人面對生活與愛情的各式掙扎。

找我劇場應2014台北藝術節之邀,全新製作跨領域舞作「不可言說的真實」,將於明日至23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