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共自行車不「合身」 長時間騎乘易運動傷害

2014/07/31 20:01

公共自行車因只有單一款式,如果不「合身」,長時間騎乘恐怕會造成運動傷害。(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人風靡騎自行車,不只可以節能減碳,也可以運動強身。台灣也有很多城市都設立公共自行車系統,提供民眾代步,不過有醫生指出,因公共自行車只有單一款式,長時間騎乘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現在台北市有YouBike、高雄也有City Bike,還有很多地區都設立這種公共自行車系統,因為價格便宜,又設有很多租借站,所以成為民眾在上下班和出遊時代步工具的首選。

但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中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楊卿潔指出,因為騎乘自行車造成運動傷害的人不少,主因是長時間騎乘、姿勢不正確、自行車選擇不當造成。

如果要避免騎乘自行車的運動傷害,必須根據個人的身高、手長選擇適合自己長度的車架,且男女生理構造不同,也有不同的椅墊設計。不過因為公共自行車系統只有單一款式,無法量身打造,所以要避免運動傷害找上門,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長時間騎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