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身陷桃花劫…不少人丟官

2006/04/07 06:00

〔記者李明賢、王述宏/台北報導〕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因涉及疑似緋聞去職,回顧過往,城仲模並非第一人,立委蔣孝嚴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任內爆出緋聞,也因此丟官。而立院緋聞不斷,已被戲稱為「桃花院」,鄭余鎮、王筱嬋的「鄭王戀」更令人拍案叫絕。

近年來立委鬧出的婚外情、緋聞事件實在不少,例如九十二年間,前台聯立委林志隆與女助理在國會辦公室大搞激情,在樓梯間嘿咻,經媒體大加渲染,簡直如情色小說。

前立委鄭志龍也曾被傳與立委高金素梅爆發緋聞疑雲,但高金素梅否認。當時鬧得沸沸揚揚,鄭不僅召開記者會向妻子及社會道歉,後來也與元配呂祖潁離婚。立委黃義交擔任省新聞處長任內,傳與多位女記者關係匪淺,後來與媒體人周玉蔻傳緋聞,因此辭職丟官。恢復單身的黃義交擔任立委後,仍不時遭八卦媒體爆料,始終脫離不了命犯桃花。

曾有媒體統計,第五屆立委傳出緋聞超過二十位,包括林重謨、蔡啟芳、孫大千、邱毅、廖本煙,雖然眾立委都矢口否認,但都有不同的情節與故事,立院更被稱是「桃花院」。

鄭王戀 最經典

鄭王戀堪稱經典之作,尤其鄭余鎮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形容王筱嬋,鄭一度與王避居美國,頗有不愛立委愛女人的味道,但最後還是分手收場。

倒是鄭王戀女主角王筱嬋,當年也捲入蔣孝嚴的緋聞風波,讓蔣孝嚴從總統府秘書長寶座跌落下來,但王筱嬋始終否認是女主角。

前立委黃顯洲在凱悅飯店參加搖頭性愛派對,遭人設局強盜乾洗,黃最初強調是到飯店「選民服務」反遭歹徒下藥持槍威脅,但檢警調查證實,這是一件不堪入目的性醜聞,黃顯洲為此進了勒戒所,政治前途也斷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