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報讀被拒 傳考生家長自殘

2007/07/04 06:00

〔記者袁世忠、林相美、林曉雲/綜合報導〕中山女高李姓考生因為中風失明,又無法申請報讀,被迫退出指考,其母張慰英傳出情緒激動,做出自殘的舉動。收治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中山女高表示,張慰英手腕確有繃帶,但不願進一步揣測原因。

情緒不穩企圖割腕? 李家低調

張慰英企圖割腕的舉動,有媒體詢問李父,僅低調承認是自殘,不是自殺;不過要進一步確認時,卻已經關閉手機。張慰英友人表示,昨天李母情緒已經逐漸穩定,還曾出門買東西給小朋友吃,之後便待在家中休息;事件發生後,她也曾聽說李母心情不好,喝了點酒,結果不慎摔傷,之後也的確看到李母身上的淤傷,但是自殘,「則沒有看到、聽說。」

李女及母親於七月一日晚上至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就醫,院方表示,李女身體狀況沒有大礙,但情緒明顯大受打擊,難以平復,而李女的母親下背疼痛,心情也不穩定,因此院方也予以檢查、會診及適度的治療。母女住院一天後,前天晚上約九點出院,並透過院方轉達,希望外界不要打擾。

張慰英的友人說,既然體制不能通融的話,李家心中有憾,卻也只能接受;他們不希望透過媒體去爭取,會用別的方式和學校、大考中心溝通。

心情已平靜 漸接受「明年再來」

中山女高教務主任簡菲莉表示,李姓考生目前視力仍無太大改善,七月一日晚上李女住院檢查,發現可以看見光和人影晃動,卻無法清楚辨識,不過心情上已經恢復,和父母已經慢慢能夠接受「明年再來」的狀況,校方也會盡力協助。

中山女高校長黃郁宜表示,李同學非常用功,沒有參加五月份的身障生考試,不只是因為不想被貼標籤,更因為她的理想是往心理治療或輔導方面發展。

簡菲莉說,身障生的家庭承受壓力,外人難以想像,如果大考中心無法有同理心,至少也要發揮特殊教育的愛心精神,不能只是以有困難為藉口,讓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造成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