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尼海嘯/九國人受困 一台商換宿撿回命

2018/12/24 06:00

印尼卡里塔海灘二十二日晚間遭到致命海嘯襲擊。(法新社)

傷者轉送雅加達醫院

〔記者呂伊萱、涂鉅旻、楊淳卉、張菁雅、劉曉欣/綜合報導〕印尼巽他海峽周邊地區廿二日晚間遭海嘯侵襲,造成逾千人死傷。據悉有九名在當地旅遊的國人及親友受困,其中六人戶籍設於台中市,由於手機沒電,家屬無法聯繫,其中一人的家屬廿三日透過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聯繫上家人,確認只受輕傷,傷勢無礙。外交部表示,經我駐處與印尼AG關懷基金會合作,九名受困國人及親友已轉院至鄰近雅加達醫院。

印尼急難救助協會執行委員江慶城表示,我國人吳敏琪及印尼華人夫婿李可盛,與母親、兩名小孩及友人等八人,前往事發地旅遊,於海嘯發生逃難時受傷,兩人送醫,六人則在山上民家避難。當地海邊公路在海嘯後無法通行,廿三日稍晚又有新一波海嘯,導致前往救援的吳女士親友也一同受困。我駐處與印尼各政府機關及災區萬丹省政府聯繫,印尼救援隊已將受困九人接應送醫。

海嘯來襲時,一名林姓台商剛好在印尼爪哇島最西部海岸工作,基於方便和省錢,放棄下榻濱海的飯店而改住民宿,結果飯店遭到五、六公尺高的海嘯襲擊重創,民宿則只有兩公尺高的海嘯,讓他逃過一劫。林姓台商事後表示,看到海浪捲起兩米高,還是嚇得差點腿軟!

為省1400 臨時換飯店改住民宿

林姓台商來自屏東,在印尼經營龍蝦養殖生意十餘年,他的弟弟定居彰化,聽聞印尼發生海嘯,立刻跟哥哥聯絡,才知道林姓台商目擊海嘯發生的瞬間。記者也透過LINE聯絡林姓台商,他說,「還好為了省錢,救了一命!」他表示,看到新聞報導,傳出海嘯造成傷亡嚴重的飯店,正是他原本要去住的飯店,因飯店地點離他要放龍蝦箱網地點比較遠,而且一天要價兩千元。為了方便和省錢,他在距離龍蝦箱網附近的海灘找到民宿,每晚只要六百元。

正當林姓台商帶著工人整理完龍蝦箱網後,這時海邊傳來陣陣巨響,這時原本背對海灘的工人轉頭大喊「快逃!」他才知道海嘯來襲。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協助家屬,聯繫上在印尼受困的親人。(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