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獼猴耍狠 擄小豬當玩具

2017/09/05 06:00

台灣獼猴不僅危害農作物,還曾傳出入侵民宅、大鬧豬舍等情況。本月二日就有雲林民眾親眼目睹猴子抱著一隻小豬玩耍,吳姓民眾形容,猴子像把小豬當玩具抱在胸前,小豬驚嚇到哇哇叫,幸好後來小豬被救回。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獼猴屬保育類動物,受限於法規限制,只能用消極驅趕。但農業處強調,對於經濟作物遭猴害嚴重,或有危害到人身安全,民眾可向農業處申請設置誘捕籠。(圖:吳昱瑩老師提供)

台灣獼猴不僅危害農作物,還曾傳出入侵民宅、大鬧豬舍等情況。本月二日就有雲林民眾親眼目睹猴子抱著一隻小豬玩耍,吳姓民眾形容,猴子像把小豬當玩具抱在胸前,小豬驚嚇到哇哇叫,幸好後來小豬被救回。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獼猴屬保育類動物,受限於法規限制,只能用消極驅趕。但農業處強調,對於經濟作物遭猴害嚴重,或有危害到人身安全,民眾可向農業處申請設置誘捕籠。(記者黃淑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