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年改堵人施暴 立委斥黑幫

2017/04/20 06:00

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民眾前往抗議,並與警方推擠。圖為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被推倒。(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昨發動包圍立法院,多數立委要進入立院開會時被圍堵,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等還被推倒、毆打,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被抗議民眾潑水攻擊,只能在警方層層戒護下狼狽進入立院。被毆打的王定宇痛批,他分不出誰是黑幫,但如此的攻擊手法就是「非常黑幫」。

各黨立委昨上午八點不到,陸續抵達立院,但不滿年改的抗議民眾佔據各主要出入口,不僅「盤查」出入人員身分,還要求立委們改走正門,直接對立委嗆聲「不要當民進黨的狗!」「垃圾立委!」

蔡易餘要進入立法院時,被民眾一路推擠,期間還一度被推倒,最後才在警方戒護下由青島二館進入立院;徐永明也在進入立院途中被民眾認出,抗議民眾拉掉徐永明西裝扣子、朝徐潑水,他雖然企圖呼籲民眾理性、冷靜,但仍遭民眾以「幾近圍毆的狀態」推擠。

徐永明受訪指出,他能理解抗議民眾的情緒,但暴力行動、尤其是阻止立委開會的行為,應該適可而止。

遭群眾推擠的還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俊憲、葉宜津等,多位民進黨立委進入立院時也被反年改人士追著叫罵。

反年改民眾「正在汙名化他們自己」

王定宇事後在臉書上表示,反年改民眾經常說自己被社會汙名化,但事實上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正在汙名化他們自己」,他不清楚這些反年金改革的人士是不是黑幫,但這樣的攻擊手法「非常黑幫」。

此外,不只民進黨立委,就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柯志恩等有提案年金改革法案的立委,在進入立院時,都遭到抗議民眾「關切」,要求他們說明為什麼要提出年金改革草案;立委助理要進入立法院也被抗議民眾阻擋,許多出入口因為反年改民眾佔據,警方不敢大意放行,立院相關人員出入都需要繞道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