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雄三誤射》差五秒共軍也射飛彈? 國防部駁斥

2016/07/02 06:00

雄三反艦飛彈擊中翔利昇漁船,導致1死3傷,海軍參謀長梅家樹1日下午出席國防部記者會證實此事,強調整件事是因人員疏失而起。(記者羅沛德攝)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共軍沒有異常

〔記者劉禹慶、洪定宏、陳鈺馥、涂鉅旻/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軍艦昨早操演誤射雄三飛彈落在澎湖海域,外界一度擔心遭中共潛艦打撈影響國安。海軍退役將領表示,雄三飛彈為中科院研發,依照公告飛彈落彈區東吉南十三浬水深及地形研判,中國潛艦無法進入,應無遭打撈的可能。

海軍陸戰隊上校退役的學者鄂見智表示,雄三飛彈落海處仍屬我方海域,國防部也掌握相關資訊,中國不可能派員前去打撈。

雄三落海區域 中共潛艦無法打撈

至於壹週刊即時報導聲稱,當雄三飛彈一發射後,立即被對岸雷達偵測到,也幾乎不到一秒,台灣海軍的雷達站也掃描到對岸開啟飛彈射控雷達,只差五秒共軍地對地飛彈險發射。對此,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說,我方對共軍都有掌握,沒有異常,外面報導與事實不符。

曾任海軍情報署長、副參謀長的退役中將蘭寧利受訪時痛斥,上述報導根本一派胡言,「離譜到極點!」他指出,「我方飛彈一誤射,對方立刻偵測到,完全是一派胡言!」因為地球曲率關係,中國的對空搜索雷達即便能涵蓋台灣全島,也只能掃描到在三千公尺以上的目標,受限於地平線,雷達無法看到低於該高度的目標。

蘭寧利也反駁說,共軍地對地飛彈在發射前,發射車輛的整備過程耗時長,所謂「只差五秒!共軍地對地飛彈險發射」,簡直是膽大妄言。

至於飛彈誤射事件正逢中國共產黨建黨之日,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海軍已說明事件始末,若要將此事與中共黨慶扯在一起,這是臆測,也是無稽之談。

另對前立委蔡正元指稱飛彈若沒有擊中漁船,可能會飛到廈門,海軍官員澄清,這是無稽之談,原本這次操演假想目標就是在距離左營西北方四十浬範圍,如果沒有找到目標,飛到一個安全距離就會下達自毀指令,所以不可能打到對岸。漁船因為在假想目標附近,所以被鎖定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