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文擇辭世!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享壽67歲

2022/06/13 00:14

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驚傳病逝,享壽67歲。(資料照)

首次上稿 6/12 23:53
更新時間 6/13 00:1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布袋戲大師「八音才子」黃文擇驚傳因病過世,今(13)日晚間消息在網路瘋傳,家屬最後低調證實,享壽67歲,目前在家擺設靈堂,相關追思活動將由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統一對外發布。

今晚網路PTT上瘋傳霹靂布袋戲黃文擇過世的消息,由於黃文擇另一名兄弟,創造天宇系列布袋戲的2月黃文耀才離世,創造「素還真」精典人物的黃文擇也傳出辭世,布袋戲迷都不願意相信。

黃文擇是黃俊雄次子,獨特的台語「口白」,外界有八音才子之稱,與胞兄黃強華成立「霹靂布袋戲」,塑造布袋戲經典人物「素還真」、「葉小釵」、「一頁書」等角色,深受布袋戲迷的最愛,他還拍攝全球首部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將布袋戲推上國際舞台。

有人表示, 黃文擇日前被目睹身形暴瘦,今天傳出離世,粉絲說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更有戲迷期待他的新作品問世,聽到傳聞時只希望是誤傳,現在死訊獲得證實,未來只能看舊作懷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