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水情轉黃燈 非工業用水戶解除限水

2021/06/23 05:30

繼續補水!就在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宣布桃園水情燈號調整為黃燈時,石門水庫大壩昨天午後開始有明顯降雨。(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魏瑾筠、謝武雄/桃園報導〕受惠近期一波鋒面降雨挹注石門水庫,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昨天宣布,桃園市水情燈號從減量供水的橙燈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說,台灣自來水公司於離峰及特定時段降低管壓供水(晚上10點至隔日清晨6點),科學園區、工業區及科技產業園區自主節水5%,同時停供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轄管非急需或是非必要用水。

離峰、特定時段 降低管壓供水

郭表示,非工業用水戶及洗車、游泳池、三溫暖、水療等業者,同步解除節水限制,不過,考量時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防疫警戒等因素,游泳池、三溫暖、水療業仍未開放營業。

石門水庫集水區 蓄水率55.27%

連續10天豔陽高照的石門水庫集水區,昨天下午3點明顯降雨,截至晚上7點累計雨量14.3毫米,大壩水位回升至232.8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1億1200萬噸、蓄水率55.27%,相較5月30日的今年最枯水位202.89公尺,拉高近30公尺,網友透過水庫即時影像系統看見下雨畫面都很興奮,但距離滿水位還有9000萬噸的蓄水空間,所以留言「繼續下」、「再下大一點」、「下好下滿」等。

雨勢猛烈 蘆竹南山路積水

蘆竹區五福橋觀測站1小時測得降雨量達68毫米,南山路一段因午後雨勢猛烈、宣洩不及,積水成了小河,機車騎士只能硬騎通過,路旁多輛機車成了泡水車,市府水務局水利防災科派員勘查是因路面排水孔遭垃圾堵塞,移除後就迅速退水;大園區中正東路一段840巷(涵洞),下午3點半淹水達52公分而封路,經調來抽水機抽水,2小時後解除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