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消防局新屋分隊 重建動工

2020/11/24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市府消防局昨天於新屋區中華路、原新屋消防分隊基地舉行「新屋分隊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副市長高安邦與民意代表到場祝賀,祝禱工程順利。

消防局長謝呂泉表示,重建的新屋分隊將興建地上3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604坪,建築外型取自地方風貌,並以瞄子的意象元素,呼應消防特色,工程總經費9113萬餘元,預計2022年3月完工。

高安邦指出,桃園市積極爭取中央前瞻第3期補助,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的大力支持,補助新屋分隊重建經費6888萬元、平鎮分隊7630萬元,為桃園市消防建設挹注經費資源。2分隊興建完成後消防弟兄即可進駐,能解決舊廳舍老舊狹小、安全性不佳,以及消防裝備器材無處放置的情形。

新屋區長姜義坤對於新屋消防分隊建築設計融入地方特色表示歡迎,預期將成為新屋區最現代化、陣容最堅強、救災救護最即時的守護站,而消防廳舍周邊開放空間的多功能設計,也可拉近民眾與消防隊的距離,將能有效推廣、增進民眾防災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