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夏立言將會見劉結一 林靜儀:不維護國家主權就是賣台

2022/08/19 13:42

林靜儀質疑國民黨訪中團,敢不敢當面向劉結一說出「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記者陳政宇翻攝)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據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期間,擬安排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涉台官員會面。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今(19日)直指,國民黨若不能藉此機會表達維護國家主權立場,這個政黨就是個賣台政黨。

民進黨團今日召開「配合中國演出,國民黨露出馬腳」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國民黨8月10日發布新聞稿聲稱,此行絕無會見大官、不會談及政治性議題,但訪團成員、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視訊參與兩岸論壇,公開碰及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除呼應中國立場、為中國背書,也違背國民黨當初的保證。近日傳出,訪團將於上海市會見劉結一,從一開始的客隨主便、改為積極安排,就看得出早有預謀。

羅致政說,民進黨團日前曾向國民黨提出3個問題,包含此行是主動安排或被動配合、有沒有其他非公開行程、有無與中國中央或地方官員接觸;黨團並向夏立言提出3個要求,包含對環台軍演表達抗議、對統一白皮書表達異議、表達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這兩天看到國民黨的六都參選人,也跟進民進黨團的立場,國民黨內部對此都有不同看法,更何況要團結國人,光一個訪問就能分裂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初就該要求「不應有這項行程」。

據此,羅致政表示,民進黨團未來幾天會持續關注,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令之下,訪團前往中國訪問的過程和內容,希望國人一同檢視國民黨在這段時間,是否違背人民利益、挑戰兩岸基本立場。

林靜儀則指出,夏立言即將解隔展開拜會行程,這其實是朱立倫清楚授意的行為,林祖嘉或夏立言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敢不敢公開、當面大聲說出「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若連這個都不敢做,去那邊到底是做什麼用?

林靜儀進一步質疑,國民黨行前說要見台商和台生,但多數學生應該會在暑假期間回到台灣,很多台商也因疫情在台灣停留,藍營內部傳出是為了選舉募款,現在又有報導稱上海會見劉結一,若是去握個手、拍張照,稱國共有比較友好的關係,「這確定是台灣人要的嗎?」

在國際聚焦中國軍演、台海情勢下,林靜儀提醒國民黨,政黨之間的交流是民主國家很自然的事情,但現在卻是政黨帶著全球眼光,到中國表演給全世界看,顯示台灣人面對軍演威脅也覺得沒關係,若國民黨不能藉此機會表達維護國家主權立場,「那很明確,這個政黨是個賣台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