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確診者到過一蘭拉麵 北市衛生局採檢50人已知12人陰性

2021/09/16 16:07

一蘭拉麵有確診者足跡涵蓋台北本店別館,暫時停止營業。(翻攝自臉書)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因日前深夜營業時段,曾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足跡,分店昨起暫時停止營業3天,並安排所有出勤員工進行PCR檢測。台北市衛生局已針對9名密切接觸者、18名餐廳員工採檢,另外23名足跡相同者也會採檢,目前共有12人PCR陰性,其餘等待報告中。

衛生局表示,昨天新增的桃園確診案16213,9月10日凌晨到過台北市某餐飲店。案16213在台北市的密切接觸者有9人,目前7人PCR陰性,剩下2人還在等採檢結果。衛生局也針對餐廳18員工進行自主健康監測,並擴大採檢。

衛生局另針對案16213在餐廳用餐時間前後30分鐘期間,曾用餐的民眾發簡訊提醒,共發送50封。在50名同時間用餐者中,有23人已同意採檢,衛生局將陸續安排,其中已有5人採檢陰性。衛生局表示,同時間用餐者可能有外縣市者,部分民眾可能想就近採檢,其餘27名用餐者中,已有6人同意自行採檢。

台北市今天也新增1例確診個案,個案9月1日從印尼入境,入境後就入住防疫旅館,並在9月15日解除隔離前PCR陽性,因此個案並無接觸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