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小英指定參訪 讚河樂廣場親水空間

2020/08/15 05:30

總統蔡英文(中)參訪台南著名的「藍晒圖文創園區」,並與大家合影。(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吳俊鋒、萬于甄、洪瑞琴、蔡文居、王姝琇、王捷/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台南一日遊行程滿滿,參訪水交社文化園區保留眷村文物及古蹟建築,稱讚市府做得很用心,也觀賞區內展示的F-5E戰鬥機,昨天適逢814空軍節,格外有意義。在逛藍晒圖文創園區時,她為兩隻愛貓及黃偉哲的愛犬共買了3條領巾。

為交大致遠樓啟用揭幕

斥資7.2億元興建的國立交通大學產學共創基地「致遠樓」昨天落成啟用,蔡英文由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揭幕、植樹紀念。她強調,串連鄰近智慧綠能科學城,該園區將是南部研發重鎮,也是台灣走向新世代產業最重要的起點。

交大致遠樓的興建未動用校務基金與公務預算,由校友贊助。營運管理採產學合作的創新模式,目前有19家企業進駐。蔡英文聽到致遠樓沒有花政府一毛錢,既高興又訝異,並佩服致遠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推動產學共創模式的遠見,這是重要的里程碑。

保西代天府參香、贈匾

隨後,蔡英文到歸仁保西代天府參香祈福、贈匾,接下來參訪水交社文化園區、藍晒圖文創園區、河樂廣場及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地,其中河樂廣場更是蔡英文「唯一指定」參訪點。

在逛藍晒圖文創園區時,蔡英文對各式寵物文創用品及台南古地圖、嘉南大圳當年施工老照片很感興趣,參訪近40分鐘。除了幫黃偉哲的愛犬「黑妞」買了1個水手服領巾外,也為自己的愛貓「想想」、「阿才」買了專屬的紅包領巾。黃偉哲回贈2個貓咪食盆。

逛水交社、藍晒圖文創園區

蔡英文在河樂廣場聽取都發局簡報公園設計理念後,讚許市府為市民規劃很好的親水空間,隨後也和戲水的小朋友丟球互動,開心合影。

黃偉哲說,日前他到總統府接受頒贈「國家建設卓越獎特別貢獻獎」時,小英總統特別指定要來看看得獎作品河樂廣場,「2個星期後,總統真的來了」 ,很高興小英總統看見我們的「台南之光」。

總統蔡英文(左)昨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陪同,參訪水交社文化園區。(記者洪瑞琴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三)參訪獲國家建設卓越獎肯定的河樂廣場,與大、小朋友互動。 (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