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登革熱防疫 市府出書分享經驗

2020/07/03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登革熱防疫 台南經驗與策略》專書出版,市長黃偉哲昨出席新書記者會,感謝為防疫付出的所有人。專家學者及一線防疫員歷經1年共同撰寫,記載登革熱歷史及政策,首刷1000本提供民眾及公部門做防治參考,後續也將配送各學校單位。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說,2015年台南遭逢最大規模的本土登革熱疫情,自當年5月21日確診首例本土個案後,截至隔年2月15日疫情解除,共確診2萬2760例。回顧疫情始末,尤其在初期未能及時查獲西門町跳蚤市場的孳生源,阻斷傳染鏈,是導致疫情擴散重要因素。

歷經2015年的艱困防疫作戰後,跨局處合作成立「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專責單位,調整蚊媒傳染病防疫對策;同時建構大數據分析病媒蚊密度監測體系,預測潛在高風險地區的孳生源分布熱點,有效遏止預防疫情爆發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