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住宿型機構若染疫 採就地安置隔離

2020/03/27 05:30

社福機構人員演練全副武裝將疑似個案送醫。(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預防住宿型社福機構發生群聚感染,社會局昨天在中西區璐德老人養護中心舉辦防疫應變演練,強化社福機構的應變能力。社會局表示,目前已完成查核全市一三八家住宿型社福機構的防疫機制,狀況大致良好,演練影片也將提供給各機構觀摩。

璐德老人養護中心目前收容七十二人,配置廿五名照護人員,防疫演練昨模擬院內發現武漢肺炎疑似個案後,立即進行隔離及通報檢疫,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利用獨立路線將疑似個案送醫,同時也對相關的路線進行後續的清潔消毒,而疫調後需居家隔離的民眾,則就地安置隔離。

另外,全市住宿型社福機構在四月底前,禁止家屬及訪客探視,市長黃偉哲昨天視察演練時,也透過電腦視訊和住民互動。

璐德:早改分層分區健管 人員不流動

黃偉哲日前表示,護理之家、住宿型社福機構的住民屬感染高風險族群,做好必要的「分艙分流」。璐德老人養護中心表示,中心原本就已實施分層、分區照顧與健康管理,各樓層人員不會互相走動,而配合防疫,平時可以在各樓層協助的流動人力,目前也已限制樓層及活動區域。

黃偉哲說,經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一旦發現養護機構或長照中心有個案確診,除確診人員住院治療外,需居家隔離者將採取「就地安置隔離」,做好安全和獨立的隔離,避免造成院內感染。

若疑似個案陰性 回機構就地安置隔離

社會局強調,疑似個案送醫後,一旦確診將留在醫院裡接受治療,若篩檢結果為陰性,才會回到社福機構居家隔離,住民、家屬及照護人員不用過度擔心。而社會局也會展開第二輪的社福機構防疫作為檢視,全力防堵武漢肺炎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