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 黃偉哲暗酸侯友宜第一時間就要處理

2023/06/09 15:08

台南市黃偉哲(中)今天總質詢後,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提出「強化幼兒保護三大機制十項方案」,強化幼兒管理機制。(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新北幼兒園不當餵藥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暗酸新北市長侯友宜慢半拍,指萬一學校發生這種事情,在第一時間,就要去稽查,絕對不能夠拖延了很久,等證據都消失了或者是說滅證了以後再去處理。

黃偉哲今天總質詢後,率領教育局長鄭新輝、社會局長盧禹璁、衛生局長蘇世斌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南市府以此為鑑,提出「強化幼兒保護三大機制十項方案」,嚴守幼兒教育及照顧相關規定,從預「預防」、「處理」及「處罰」三大機制,強化幼兒安全、家長安心的幼兒園管理機制。

今天上午,南市教育局也前往連鎖幼兒園在台南分校稽查,也特別檢核「託藥」制度,確定聯絡簿上有託藥欄位,老師有依家長所填服藥時間及服藥項目執行。

黃偉哲指出,該事件幼兒園有疑似監視器畫面消失、隱匿證據的狀況,台南市不允許類似狀況發生,因此讓家長安心的監視器設備也會在公立幼兒園逐年加強。另外,若老師有不當管教或學校發生霸凌,第一時間就會稽查處理,以免時間一過證據消失或遭滅證。希望藉著政府的作為讓家長更安心。

教育局表示,幼兒園必須要有家長委託才可餵幼兒服藥,違反規定給幼兒服用有害藥品等情節重大者,處以最高60萬罰鍰,一律裁處終身不得任教,並移送司法偵辦,對幼兒園得廢止其設立許可並加重負責人的罰鍰。同時也將建立園方內部自我監控機制,由園長定期自我檢核,降低內部管理疏漏。

南市教育局今天前往南市幼兒園進行無預警稽查。(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