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風建築、水道古蹟吸睛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角逐「觀光亮點獎」

2023/06/01 16:30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參加交通部觀光局的觀光亮點獎文化類景點暨設施組票選。(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觀光亮點獎」,即日起至6月30日線上投票,將從全國123個景點及體驗活動,選出18個台灣觀光亮點。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角逐文化類景點暨設施組,歐風建築、水道古蹟吸睛,市長黃偉哲為台南景點催票,也邀請民眾跟著亮點到台南旅遊。

觀光亮點獎評選分為生態、文化、樂活3大類,每類再分活動暨體驗組、景點暨設施組2組,每人每日每組可投票1次,天天投票、週週抽獎,獎項包含觀光亮點體驗首發團、旅遊金及星級飯店住宿。台南景點參選的有文化類景點暨設施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文化類活動暨體驗組-「月津港燈節及月之美術館」;樂活類景觀暨設施獎-「台南運河金色流域」。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包含「原台南水道」跟「山上淨水池」2座古蹟,原台南水道於1922年完工,原提供台南市街、安平與永康地區用水所需,1982年功成身退,為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水道設施,也是國定古蹟;山上淨水池的藍色大門歐式建築外觀,常有民眾拍照,主體建築內因有蝙蝠棲息,不開放民眾入內參觀。而博物館園區範圍內,因早期是水源管制區,加上原有農業局的苗圃範圍,生態豐富,擁有許多花木、果樹,包括有全台平地最大的羅漢松群、日治時期親王親自栽種的琉球松,樹齡超過70年的白蓮霧,及盛開時宛如一把8公尺大紅傘的鳳凰花,吸引入園遊客的目光。

山上區還有蘭科植物園、全台唯一主祀阿勃勒的「南洲開靈宮」、主祀玉二聖母的「天后宮」、洗石子立面搭配黑色屋瓦的日式建築風「天主堂」、中西合璧風格三合院「林雹古厝」等。搭乘「台灣好行-山博行線」觀光公車,只要50元即可暢遊左鎮化石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南瀛天文園區3個熱門景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