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優遊台中學》國三與高中生 可跨校選修課程

2021/03/12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推出「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鼓勵學生在現行學校教學之外,探索多元學習樂趣,新學期新課程上路,開放中彰投苗國三與高中學生,體驗有別於現行單一學校學習,跨校跑班上課探索的樂趣。

開放中彰投苗學生

台中市自105學年度起嘗試推動「優遊台中學」課程,發展迄今,除台中市高中職校開課外,也有大學及包括科博館、國美館等社教館舍共襄盛舉開課,讓中彰投苗地區的國三及高中生參與。教育局盼藉課程鼓勵學生利用假期多元學習,讓學生試探高中或大學課程,探索未來升學方向。

大學、科博館、國美館也開課

教育局指出,「優遊台中學」109學年度共整合56個開課單位,開設122門課程,提供4000多人次選讀機會,第1學期有153人修滿18小時最高學分,台中市高中學生之外,更有來自彰化、南投及苗栗縣的國三生參與。

台中一中學生范允然說,利用假日額外的學習體驗,他從選課培養規劃時間的能力,是一般課程中不易培養的;希望新學期能參與更多課程,學習跨校、跨領域的知識與技能。

中港高中學生王煜皓指出,參與「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能和來自不同學校、卻又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學習或合作,是額外學習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