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八里下罟子漁港 新建漁具倉庫啟用

2023/04/11 05:30

新建的八里左岸漫步廣場開放,提供民眾休憩場所。(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漁業處推動「嗨漁港」計畫,改善漁作設施,提供安全舒適的作業環境,並促進觀光。市府在八里下罟子漁港新建漁具倉庫與景觀平台,同步啟用第二期浮動碼頭,改善漁具收納空間與環境景觀,並設置穆斯林祈禱室,提供外籍移工心靈慰藉。

設置景觀平台 促進觀光

市長侯友宜表示,下罟子漁港潮差高達三米,周邊原為直立式碼頭,漁民上下船險象環生,考量漁作安全,新北市多處漁港的改建勢在必行,其中下罟子漁港利用浮動式碼頭改善漁民上下船的不便,未來將依據各漁港現況,持續改善設施。

漁業處指出,下罟子漁港原本沒有漁具收納空間,漁民常自建貨櫃堆放,造成周邊環境髒亂,此次新建廿六間漁具倉庫,並設置景觀平台,相較原有臨時貨櫃,空間提升六倍。為尊重外籍漁民的宗教信仰,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二樓景觀平台兼具休憩功能,港區周圍鋪面一併改善及綠美化,讓人耳目一新。

另外,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建八里左岸漫步廣場昨開放,設置可眺望河岸的網紅鞦韆、雲霧造景的水霧廣場和趣味迷你戰訓設施,並拓寬整平自行車道,以五大主題打造亮點,提供民眾放鬆休憩的場所。

八里左岸漫步廣場 開放

高灘處指出,八里左岸原有簡易步道和環境綠美化,以及歷史悠久的碉堡與觀海亭,加上大片綠帶空間,這次以既有的丘、谷、林、碉堡、海潮等元素為設計構想,規劃多元休憩設施,將舊有軍事碉堡改建成碉堡活動區,以「五百障礙場」為主題打造迷你戰訓設施,並拓寬整平自行車道,串連左岸公園至挖子尾保留區的鐵馬路網。

下罟子漁港新建漁具倉庫與景觀平台,以及第二期浮動碼頭啟用,改善環境景觀。(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