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放活烏龜亂爬幼童身上 侯友宜:重罰24萬、20年不得從事托育工作

2020/09/29 11:24

針對新北市樹林文林公托今年5月爆發不當對待幼兒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除了重罰24萬元,更要求涉案人員20年內不得從事托育工作。(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今年5月爆發虐童案,3名老師因男童不聽話,竟聯手放置活體烏龜在男童的臉部、手部及身上亂爬,造成幼兒身心受創,昨天新北地檢署依強制罪嫌起訴3名教保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重罰涉案人員最高24萬元,且20年內不得再從事托育工作。

針對樹林文林公托發生不當對待幼兒事件,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聯合招商大會表示,這是非常可惡的行徑,令人無法忍受,經過一段時間,檢察官已經正式起訴,市府將採取最高罰則,除了重罰24萬元以外,更要求涉案人員20年內不得從事托育工作;另有部分案件市府仍然不會放棄採取刑事告訴,絕對不放縱、從嚴追溯。

是否有其他措施防止類似情況發生?侯友宜說,這次有部分監視錄影帶被刪除,未來將以數位方式將資料完整保存,只要家長想調閱錄影帶,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與生活方式,隨時都可以調閱,讓證據不容易被消除,採取「事先防範、事中稽查、事後檢討改進」的作為。

侯友宜強調, 新北市的公共托育永遠是最高品質,不能因為少數個案,讓新北市75家公共托育中心受到影響,新北公托數量全國最多、品質也是最好的,發生單一事件市府感到非常遺憾,一定會勇於面對、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