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蘇揆齊喊簡政便民 侯友宜:中央、地方首長有共同理念

2019/01/17 16:45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提出「簡政便民」,侯友宜今天表示,這代表中央與地方首長有共同的治理觀念和服務的想法,大家攜手合作可以讓新北市更好。(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上任後第一次行政院院會,曾是競選對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兩人互動備受外界關注。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他上任以來提出簡政便民與行動治理2個主軸,提升新北市政府的效能,蘇貞昌強調「簡政便民」,代表中央與地方首長有共同的治理觀念,大家攜手合作,一定可以讓台灣、新北市更好。

侯友宜今天下午出席「銀光咖啡館」開幕活動時,媒體詢問,未來如何加強中央與地方的互動?

侯友宜表示,中央與地方本來就是一條心,每個人都要放下自己的成見跟立場,大家同心齊力,他一定會竭盡所能把新北市的議題與中央好好報告,一起並肩作戰、解決問題。

侯友宜說,今天第一次參加蘇貞昌主持的行政院會議,其中交通部談到觀光旅遊,因蘇貞昌在競選期間提出「新北126」計畫,與他的「青春山海線」政見雷同,其中「新北126」有一段是金山中角沙珠灣的衝浪基地,也是「青春山海線」的一環,他拜託中央協助、共同開發,蘇揆也指示交通部協助,「這是一個很棒、好的開始」,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只要齊心齊力為新北市及台灣造福,他都會全力以赴。

另外,侯友宜說,今天針對日前在新北市發生的虐童與家庭暴力事件,向蘇揆說明,如何讓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不要有漏洞,市府會逐項檢討,讓中央政策訂定能夠更務實。

侯友宜指出,他上任後提出「簡政便民」與「行動治理」的主軸,提升新北市政府的效能,積極為民服務,蘇揆一上任也是談簡政便民、劍及履及的行動治理方式,代表地方跟中央的首長都有共同的治理觀念、共同服務的想法,大家攜手合作,一定可以讓台灣、新北市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