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南港國道客運9026 蔡適應:不停駛改路線

2022/10/01 05:30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後排中)在立院廣場行銷基隆古早味小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二)與多位立委來捧場。(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盧賢秀、鍾麗華、王千豪/綜合報導〕基隆大武崙到南港轉運站的國道客運九○二六線,十一月起將由新的業者接手,傳出減班和更改路線,不停靠南港轉運站,令通勤族焦慮。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協調,獲承諾九○二六絕不會停駛,路線、班次和服務品質也不會變更。

與交通部長協調 獲得承諾

大都會及首都客運經營十多年的九○二六線,是通勤族往返南港與基隆的重要國道客運,首都客運公告代駛到十月底,由福和接手,但日前站點會勘傳出業者有意變更路線、減班,同時只到南港展覽館,讓通勤族很焦慮。

蔡適應昨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協調,交通部承諾在新營運商接手前,首都及大都會聯營的九○二六線不會停駛,期間虧損由交通部補貼;新營運商何時接手,需經基隆市政府確認。

立院辦城隍文化祭 蘇揆捧場

蔡適應昨天中午還在立院廣場舉辦城隍文化祭,有猛男廚神上菜秀,行銷基隆美食,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來捧場。

此外,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調出影像與書面資料,指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二○一三年到基隆港視察受訪時指出,基隆港周邊看到破舊建築,遊客到台灣以為是落後國家。議員指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的Gogoro政見(同等級)一變再變,就是廣告不實、欺騙選民,再加上金星案金流說不清楚,把基隆預算當他家的金庫,又找瞧不起基隆的葉匡時來為他的政見背書,基隆人不能接受。

謝國樑表示,民進黨一直進行人身攻擊,就表示他們非常在意這個政策將會被落實,他強調「我們一定會完成Gogoro或同等級的電動機車計劃」。

繼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指控蔡適應施壓國防部標售眷地,立院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要蔡適應有膽開協調會,就要有膽來負責任。蔡適應受訪時批,國民黨團刻意混淆、做賊喊捉賊,不是他決定整體開發程序,搞錯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