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輕軌爭議段擬原路線造街 挨批拖延

2019/12/03 05:30

高市議會昨進行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後續處理專案報告,市府初步考慮採用原路線凝聚共識後推人本造街方案。圖為輕軌二階大順路預定路線現況。(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爭議路段有解?高雄市政府有意以原路線造街方式爭取民眾參與凝聚共識,預期在兩年內完工,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則強烈質疑根本沒有確定方向,只是回到原點且繼續拖延建設。

葉匡時專案報告 提及北延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經過美術館路、大順路段,因部分居民反彈,韓國瑜上任市長後宣布暫時停工,由捷運局陸續舉辦五場公聽會,再聘請專家學者召開多次審查會議,昨天在高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報告內容對於爭議路段後續處置提出九個方案,分別為原路線原工法、高架化、地下化、C型路權、改道同盟路或同盟路與大順路配對單行路線、推動C20站往北延伸到高鐵左營站、原路線凝聚共識後推動人本環境造街、原路線凝聚共識後推動人本環境造街並連接到捷運紅線、取消原路線推動延伸至高鐵及台鐵民族站。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昨帶領捷運、交通等局處到議會專案報告,葉匡時對九項方案中的原路線凝聚共識推動人本環境造街提出說明,指出只要居民有共識,預計兩年內可以完成造街與輕軌建設;他同時提及輕軌北延計畫,對高雄大眾運輸有相當幫助。

綠議員︰回原點 勢必再延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黃捷,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何權峰、邱俊憲、簡煥宗、高閔琳,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國民黨議員陳玫娟等,陸續發言表達意見。

時力與民進黨等多位議員,對於市府專案報告內容提出許多質疑,認為停工快一年,到頭來還是回到原點(原路線),且造街計畫還需在地方辦公聽會,如果不順利,輕軌建設勢必再延宕,根本拖延時間,輕軌北延計畫也可能衝擊原來的方案。

藍營則認為,就是因為當時有爭議,才須與地方多溝通,寧可在沒做之前先取得更多共識,以免蓋好了被罵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