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救護量突暴增 北區醫院急診一度滿床

2022/05/24 17:52

花蓮縣23日救護勤務急救量突暴增至80件,比起以往每日平均多出20件,造成當日下午北區3大醫院急診室滿床,4點半啟動分流,因暫時無法再收治病患,傳出有患者一度無法就診。(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23日救護勤務急救量突暴增至80件,比起以往每日平均多出20件,造成當日下午北區3大醫院急診室滿床,4點半啟動分流,因暫時無法再收治病患,傳出有患者一度無法就診。花蓮縣衛生局回應,分流狀況不到2小時解除,就診路徑通暢。

疫情升溫後,花蓮救護車出勤頻率增加,據消防局統計5月迄今,已接送450名確診者就醫,是今年1至3月的10倍;平均每天受理約60件救護勤務急救,但23日當天增加到80件,除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因屬專責醫院不收治急診患者外,其餘慈濟、門諾及國軍花蓮總醫院的急診室均滿床,下午4點半同步通報分流。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當日是一般病患瞬間擁擠到急診,急診室必須依序處理,所以才需要等一下,經一段時間就已處理完畢,這些病患都非確診者,另外針對確診個案在住院路徑上,目前也都通暢。

花蓮慈濟醫院主秘李毅說,因為疫情關係,在急診量能方面,事實上的確有一些緊繃,但一般來講急診分流都是暫時狀態,制度一直都有,而且限定2個小時就會解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在台北記者會中回應,經向花蓮縣衛生局了解後,衛生局回覆並未有急診量能吃緊狀況,每天新增個案數大概在1千例左右,沒有特別暴增,採檢站人潮目前也都消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