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濁流文學獎 何郁青奪雙首獎

2020/11/22 05:30

吳濁流文學獎昨天頒獎,首次參賽的何郁青(右)同時拿下短篇小說類、現代詩類首獎,新竹縣長楊文科(左)到場祝賀。(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2020年吳濁流文學獎頒獎典禮昨天在新竹縣歷史建築新埔吳濁流故居舉行,首次參賽的何郁青分別以「有狗消失的天空」、「聲音的來歷」拿下短篇小說類、現代詩類首獎,捧回22萬元獎金。

得獎名單如下,現代詩類:首獎何郁青、貳獎陳思嫻、參獎莊育婷,佳作曾元耀、李振豪、霍育琥。兒童文學類:首獎陳秋玉、貳獎王美慧、參獎嚴謐,佳作張英珉、范富玲、何志明。散文類:首獎、貳獎從缺、參獎左家瑜,評審推薦獎周淑貞、李東霖、黃庭鈺、梁逸歆、蔡其祥、高偉凱、蔡宜穎、林佳樺,佳作夏意淳。短篇小說類:首獎何郁青、貳獎陳宏志、參獎張喬雅,佳作廖若松、魏執揚、徐麗娟。

何郁青說,從小就喜歡寫作,但今年才開始參加徵文比賽,第一次參加吳濁流文學獎就得到如此殊榮,十分意外;其中現代詩「聲音的來歷」是她對已逝母親的懷念,母親去世後,她從新埔在地詩人杜潘芳格的作品中得到很大的安慰,因此創作出這次的參賽作品。

擔任財團法人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董事長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今年總獎金高達100萬元,徵文類別也增加為現代詩、兒童文學、散文、短篇小說4大類,總收件數494件,得獎作品將彙整出版吳濁流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