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末全國古蹟日 竹縣北埔4處古建築免費參觀

2019/09/19 15:45

新竹縣北埔鄉有4處古建築將於週末免費開放參觀。圖為忠恕堂。(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配合2019全國古蹟日活動,北埔鄉的國定古蹟金廣福公館、歷史建築忠恕堂、縣定古蹟姜阿新洋樓和老聚落茶博館(天水堂外橫屋),將於21日、22日免費開放參觀,更另也邀請邀請4位知名講師舉辦「身在古蹟內」的大師領域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文化局表示,4場大師領域講座分別是薛琴教授的「北埔洋樓經典建築」、詹益忠老師的「老屋再利用」、姚其中老師的「金廣福天水堂開墾史」、康鍩錫老師的「姜氏家廟裝飾藝術」,詳細舉辦時間地點請上文化局官方網站及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查詢。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每年9月的第3個週末是全國古蹟日,歡迎民眾初秋時分來一趟北埔,一起體驗古蹟文化之美,金廣福公館、忠恕堂、老聚落茶博館(天水堂外橫屋)是21日、22日兩天都開放,姜阿新洋樓只有22日開放,開放參觀導覽時間為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1點至5點,辦理大師講座時段暫停對外開放。

文化局表示,金廣福公館是新竹縣唯一的國定古蹟,北埔忠恕堂為一座兼具東西方文化色彩的建築物,洋式建築風格的姜阿新洋樓各部的木作、用料均為上乘之作,老聚落茶博館有洗石子門屋、時尚的擬日風室內設計,都相當值得參觀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