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摃丸節端美食 力挺台灣豬

2020/10/25 05:30

新竹摃丸節昨天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二)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三)出席,力挺現場擺攤的各式豬肉美食。(記者洪美秀攝)

30攤豬肉美食業者參與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摃丸節昨天在新竹市228公園登場,共有30攤豬肉美食業者參與。市長林智堅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做「台灣豬蓋飯」,大啖摃丸和豬肉美食,都說新竹摃丸好吃就是使用台灣豬肉,邀請民眾力挺台灣豬,要對台灣豬有信心。

林智堅、陳吉仲︰新竹摃丸只用台灣豬

林智堅說,好吃的摃丸就在新竹,慶祝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重返國際豬肉市場,邀請全國民眾來體驗台灣豬、新竹摃丸獨特美味。

林智堅︰要行銷到全世界

林智堅表示,1997年爆發口蹄疫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今年6月宣告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的疫區除名,台灣豬肉可以外銷了,市府將與中央合作,把新竹摃丸行銷到全世界;陳吉仲說,新竹摃丸好吃就是用台灣的國產豬,尤其是用後腿肉,Q彈有咬勁。

陳吉仲說,台灣從口蹄疫的疫區除名, 已有2000多噸生鮮及加工的豬肉出口,並有6家大型業者申請外銷日本、新加坡及美國。

陳吉仲說,台灣豬具國際競爭市場,政府也會做豬農的後盾,百億基金明年就會啟動,他會到各鄉鎮跟業者說明,保障豬農權益。

因為台灣人吃麵食的比例高於米飯,陳吉仲也鼓勵國人多吃台灣米,他表示,台灣米飯搭配滷肉,再加摃丸湯就是絕配。

市府表示,新竹市的營養午餐堅持使用有三章一Q的食材,未來也將持續使用國產優質肉品,請家長和學童安心。

米粉節 南勢里今舉辦

昨天的摃丸節活動有肉多多市集、藝人表演與各種豬肉產品如摃丸、五花肉、鹹豬肉、香腸、烤豬等30攤美食,今天在南勢里也將舉辦米粉節,行銷美味的新竹米粉。

此外,針對新竹縣北埔鄉、峨眉鄉稻田也因旱情受到影響,卻未被列入停灌區補償範圍, 陳吉仲表示,將實際到場了解,也會把中南部非灌區內農民的情況都納入考量,下週會宣布所有非灌區及灌區的節水和補助措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左 )昨在新竹摃丸節一起手做台灣豬蓋飯,並拿出「台灣豬」標章力挺台灣豬農。(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