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省下耶誕禮 軍官偕女友送暖街友

2021/01/12 05:30

吳育豪(右二)傳愛給街友昨到嘉市議會接受議長莊豐安(左二)表揚。(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去年耶誕節,新竹空軍基地憲兵中尉分隊長吳育豪和念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研究所的女友陸玟婷,度過一個很有意義又難忘的節日,他們把原本要送給對方的耶誕禮物,轉化成自己烹煮皮蛋瘦肉粥及買來水果、暖暖包,分送給嘉義火車站周邊街友,這對情侶愛相隨的善舉傳出後,昨天由吳育豪代表到嘉市議會接受議長莊豐安表揚,莊讚揚這對情侶「小善舉蘊含大愛心」。

34歲吳育豪嘉義市人,曾在嘉義憲兵隊服務,長期擔任華山基金會義工,因而結識同為義工的女友陸玟婷,兩人交往至今5年,相同興趣都喜歡幫助人。

吳育豪說,去年與女友約定交換耶誕節禮物,後來雙方都猜中對方要送的禮物,思索後決定將買禮物的花費,轉化為做更有意義的事,他學過餐飲,因而決定煮皮蛋瘦肉粥,女友買來水果與暖暖包,分享給街友,讓過節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