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上算微積分 教授被當恐怖份子

2016/05/0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繼4月發生「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名伊拉克學生乘客操阿拉伯語講手機而遭請下飛機後,「美國航空(AA)」區域夥伴「威斯康辛航空(Air Wisconsin)」5月5日又發生乘客在飛機上算數學方程式卻遭誤認為恐怖份子的案例。

賓州大學義大利籍經濟學助理教授孟思奧(Guido Menzio)頂著一頭黑捲髮,5日搭美國費城往雪城(Syracuse)班機赴加拿大安大略省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演講,起飛前在座位上拿著一疊便條紙解微分方程式,隔壁1名女乘客見狀即呼喚空姐前來,一開始只稱自己不適,隨後就遞給空姐1張紙條,表示懷疑孟思奧寫的潦草算式,接著孟思奧突然被要求下機,並被未表明身分的探員訊問,他在「臉書」上寫道「遇到一些像是(好萊塢電影)『MIB星際戰警』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又好氣、又好笑。

孟思奧說,隔壁那位「女士只是看了我,看我寫的神秘公式,心裡就下了我圖謀不軌的結論」,「就因為這樣子,整個航班就誤點了」。他向媒體表示,起飛前,機組員該再多進行幾次檢查,「通報有『可疑活動』後卻不探求更多資訊,這將造成許多問題,尤其是可能出現仇外、懼外的態度」。

孟思奧表示,這次的經驗「令人難以置信」,整個過程雖被以禮相待,但仍對這整套機制感到不安,因為它只憑「可能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片面)說詞」,探員說由於我在紙上寫「奇怪東西」,所以鄰座的女士覺得我是恐怖份子,一聽「我就笑了」,我帶他們回飛機上看我算的數學。班機因此延誤2個多小時,此事似乎也令機長頗為尷尬。AA發言人諾頓(Casey Norton)的回應則是一切依SOP處理表達不舒服的乘客,查證其說法是否屬實,最後已確認是虛驚一場,而那名女士則重訂了稍後的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